西九文化對話



無程程做左呢個訪問, 友人都問為何大部份被訪者都對西九這麼正面, 因為人地問我對西九有咩期望,唔係問有咩批評嗎。


但對我而言,一般反對建西九的原因大都如不認同沒有清浙文化政策前不應建西九,又或局方未公佈西九將來的軟件推廣的比重,但前者其實有排等,後者其實佢地仲諗緊,但還有空間改,如最近增聘創意教育總監。

更重要是我認為起了也沒舍大不了,不起,肯定比現在更差。

我對西九有期望的原因是,香港需要一個當代藝術的集合點,好多野零聲野發生,沒有整合,保存,長遠策劃,有人發聲,無人傳承。西九大可成為藝壇的專業發展付起起動與策劃的示範,那時或帶動政府對文化政!的制定。
而且,有硬件就會創造大量配套活動的需要,不同類型的推廣,教育 ,討論便會出現,只是西九是否做出專業有質素的野出來?

當然,都係一些期望,假設管理的人不是家陣好似報紙都唔會睇的公務員"策展人",假設政府唔會縮水,有場地無野攪,假設其他政府部門不會令西九成為孤島...所以問題多數是未來的管理問題,而唔係起唔起。而討論管理問題,何時也未遲。

莫嘆莫嘆